麦茶不能再吃了

爱好驱使随便写的,没啥指望。
真心感谢每一份喜欢和共鸣。(鞠躬)

【太子x重瞳】绕床弄青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重瞳皆非凡胎,尤其是那双目,能看透他人旦夕祸福。但正是由于能窥伺天机,所以自古重瞳之人皆难有善终。他们虽能看到旁人之未来,但唯独,看不见自己的——未来。

      “小姑娘,你的眼睛好特别呀~~”

      重瞳晕倒之后,君然轻轻抱起她,消失在了远方。

     “三百年,我找了你三百年,那么这一次,我再也不会让你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三百年前,太子府。

        年方十岁的太孙君然正在像往常一样和师傅学习诗书,师傅却在上课时突然被自己的额娘叫出去说了好久的话。小君然等的不耐烦了呀,便捏着脚步跟上去探听师傅和额娘到底在说啥。

     “夫人可想好?此番虽然可以保全君然性命,但是一旦东窗事发,可是欺君之罪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妾身只有然儿一个孩子!太子殿下在朝中如履薄冰,必然会为了表忠心交出然儿。妾身作为然儿的生母,又怎么能承受得了他去承受太岁入体的痛苦!人已经选择好了,这个丫头和然儿同年同月同日生,又身有不祥,拿来乔装成然儿再好不过了。离入宫还有三个月,完全有时间将她举止投足都训练成然儿一样!”

      “哎!也罢…….请夫人带我看一眼那个丫头,一会再替夫人出去多给这丫头家点抚恤,也算成就了她的体面。”

      君然跟着他们辗转找到了别院一个偏僻的房间。等他们走后,君然悄悄推开了那扇门。

        里面的女孩年龄和君然相仿,一见到有陌生人来,急忙跪下去行礼。君然赶紧将她扶起,却发现,她的眼睛,是四个瞳孔的。

      “小姑娘,你的眼睛好特别呀~~”

        君然学着偷看的话本子里的孟浪狂徒用扇子挑了一下重瞳的下巴,重瞳的脸腾得一下红了起来。这让久在太子府学习四书五经,且没有同龄朋友的君然感到万分有趣。

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,从那里来呀。”

     “奴家无名无姓,因生就重瞳,家人在家唤重瞳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可知道,你来这里,为何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奴家不知,隐约听闻,是要学了礼仪送入宫中,可能是做宫女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君然,是这个府里的太孙。太子府里好不寂寞,他们都怕我怕得厉害!我以后日日来找你说话好得不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重瞳一听对方是太孙,吓得立刻伏在了地上。君然好说歹说又好生劝解一番才肯起来。于是重瞳给君然讲太子府外的世界,讲田野里的狗尾巴草,老墙根下的喇叭花,上元节街上老爷爷卖的炸麻花,还有七夕姑娘乞巧放的祈愿灯……两人说着说着,一直说到听到外面有人寻找太孙再作罢。两个小朋友拉勾勾发誓都要为对方保密,才恋恋不舍地约定下一次见面。自此,爱新觉罗.君然也有了自己的信念,一定要保护好,人生的第一个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君然问遍了侍女,无一人知晓何为太岁。甚至都不知道府上有重瞳子这号人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能被公开于天日的东西,必然为君子所不齿。书上是这么教的,君然也觉得,重瞳子的事情绝对没有这么简单。君然依旧每隔三五天乘夜请暗卫带自己去找重瞳,和重瞳谈天说地,有时候还教重瞳写字读书。一天天的重瞳也在对他说,王府里的人教授的礼仪和君然的一举一动很像,让她好生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君然自此明白了,额娘意在打造一个“假君然”。那太岁一定是一个不好的东西,本来该他承受的,现在却要重瞳代他承受。如果重瞳不上前,府里可能很快杀死重瞳。如果重瞳代替自己,一样凶多吉少。

        大丈夫顶天立地于世间,怎能女子代为受过。君然心中暗下度量,无论如何,保重瞳。

      三个月期限终将到达。重瞳正在和君然数星星,对他说:“明日一早,嬷嬷就要带我入宫啦,我要和你告别啦。以后你好好读书,我一定争气做最大的女官,等你做皇帝了,到时候还给你讲故事。”

     君然心中一紧,这一天真的要来了嘛。

      这一日和往常一样临别之后,君然却折返了回来,对暗卫说:

       “带她走,我入宫之后,一定要离开京城。最好往南边去。”想了想又含着泪补充了一句:“记得用药让她失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重瞳的窗户上悄悄伸进了一根迷烟管。暗卫抱起已经无知觉了的重瞳,很快消失在高墙的另一边。君然走进重瞳的房间,穿好第二天的衣服,带上眼罩,枯坐到黎明。

       清晨,管事嬷嬷打着哈欠进了屋子,看着屋里人已经穿搭整齐,笑道:“丫头还挺懂事,走吧,这也是你的命。”于是牵引着君然走上了马车。

       马车消失在了滚滚烟尘之中,一个身着睡衣的小丫头突然从街上窜了出来,对着马车的方向大声哭喊:

   “君然!”

    暗卫赶忙将她嘴巴捂住。

    妾发初覆额,折花门前剧。

   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

    同居长干里,两小无嫌猜,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抱着三百年后的重瞳,君然呜呜哭泣。

     或许只是想要守护伙伴,或许也有这么一点喜欢。总之,三百年未曾忘怀。把你送去当食物是唬你的,你的王爷死了也是唬你的。你看不到我的未来,因为我就是你,你的未来就是我的未来。世人都说我残酷至极,但是从始至终,我都没有伤害过你。

     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已经没有家一切都没有的我,以后你就是我的故乡,我的明月。

    请你不要离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