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茶不能再吃了

爱好驱使随便写的,没啥指望。
真心感谢每一份喜欢和共鸣。(鞠躬)

【太岁x高影】带走你,忘记我


“你是谁?”

再次堕入这片黑暗的领域,千丝万缕的红线汇聚成的人形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红色花海和一个站在花海中向他微笑着的男孩。

“我是,你。”

男孩一步步从花海中走来,浑身携带着冰冷的死气和阴霾。高影看着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,不由得生出一种被蛊惑的错觉。男孩伸出手臂抱住高影,周身的阴冷却变成了了成诡谲的香气。男孩轻轻在高影耳边喷吐气息低声耳语,就像一条蛇吐着信子舔舐疯狂试探。

“难道不是你内心渴望我,所以将我造了出来吗?看看我的脸,我的身体,和你有什么两样呢?我就是你,强化后的你。你不是想要力量,想救他们么?把你交给我,全心,全意地交给我……”

“你是,太狗……”高影最终明白过来,怎奈已经失去了反抗的力气。

太岁的话如催眠曲一样,让高影逐渐身体瘫软下来。太岁将逐渐没有意识的高影放置于花海之中,兴奋地一路嗅着高影的脸颊,脖颈,如同一只狮子最后检查着自己的饕餮盛宴。这时,黑暗世界骤然轰鸣,王爷和太子打斗的声音从穹顶之上传来。听见王爷一声声隐忍而吃痛的低吟,高影似乎受刺激一样变得不安而躁动。

“给我,给我,给我,我要去……救!”高影由呢喃转为大喊,从昏沉中突然惊醒,主动攀住身上人的脖子往前一挺。伏在高影身上的太岁也未被突然暴走的高影吓到,嘴角却蓦然挂起一抹奇异微笑。拥抱之中二人合二为一,高影身上光芒大作,千丝万缕的红线凝成了一副红色的翅膀。暴走后的高影很快运用比自身强百倍的力量杀死了敌人。

“你……我…….保护…….”

说完最后一句话,高影倒在了王爷坚实的胸膛上,黑光世界的高影也化作一点亮光飞进了太岁的手心。渺渺一粟怆然于天地之间,浩浩一影独立于寰宇之外。随着二者的融合,外界的逼迫感越发强烈。太岁微微一笑,抽出腰间小刀割开一块肉,那块肉着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,四肢健全,逐渐长成一个白发少年的模样。看着伤口逐渐复原,太岁叹了口气,一把将替身推了出去。弑神穿透“高影”头颅的瞬间,太岁带着掌心的微光跳下了神龛的深渊。

回家了。

在这里,对于太岁和所有被太岁选定的人,即使如初生婴儿般脆弱,也得以安稳长久地居住于此,不受外界侵扰。高影的灵识一开始如一点微光一般,闪烁不定,但在太岁一点点一天天的努力之下,荧光逐渐变成炬火,少年的人形逐渐伸展开。终于有一天,半透明的人形睁开了眼睛,惊恐地瞪着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“太岁?我是怎么了?放我出去!”

“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,脱离这个神龛,脱离我,你还能生存的下去吗?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我想干…….你曾经最深恶痛绝的事情。我庆……太岁一族,自由自在于天地之中,如今却被你们囚禁地下,赶尽杀绝,惶惶不可终日。我痛苦啊,寂寞啊。所以我要你,留下来,留下来陪我。我要将你生生世世圈禁于此,直到,直到这个世界灭亡。或者,直到你的王爷来救你。别再做挣扎了,你神魂肉体现已全部归属于我,你出不去的。”

正在向上攀爬的高影泻下气来,无奈地被抽回神龛的一角以养魂。这样的安稳日子过了月余,神龛外面再次吵闹起来。王爷身负重伤闯入神龛,见到幻作高影的太岁,深深行了一礼。太岁心中知晓,开口缓缓道:“来了?”

王爷垂首,道:“回殿下,胤霆已经按照殿下吩咐,用替身哄骗了那萨满老贼。老贼果真是佛爷卧底。如今佛爷等人受骗被激怒,气急败坏之下已经追杀到了南亭村外,下一步请殿下指示。”

高影很是不解,问道:“你为什么这样叫他,他不是太狗吗?”

王爷道:“佛爷初寻太岁时,莽撞无度,强征庆亲王殿下为佛爷炼药。庆亲王殿下殒身于太岁之中,待有缘人开启灵识,殿下才能重返世间。太岁可封印不可消灭,如今只有庆亲王殿下因为深度和太岁融合,才能封印太岁。”

外面的打杀声逐渐更加明显了起来。太岁伸手将高影的魂魄拘了过来,从口中提出一颗金丹,掐着高影的下巴灌了进去。金丹入体,高影逐渐由半透明转为实体。对面的假“高影”却逐渐透明,转化成另一副模样。那是一个刚及弱冠紫衣华服的少年郎,瞳孔和太子君然一样是血一样的赤红色。不同的剑眉星目里激荡的是浩然的正气和无边的山河。

少年唇齿亲启:“你唤醒了我。这一个月,我借太岁之力,重塑了你的肉身。自此之后,你将失去太岁也能如同常人。瓜尔佳.胤霆,带他走!”

神龛逐渐坍塌,高影被王爷带着逐渐向外飞。高影回头,即将坍塌的废墟中飞出一束光芒。他昏睡了过去,迷糊之间回荡着少年最后一句话。

好好活,忘了我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